「推開房門,對我熱情擁抱的是灰塵,他們好像太久沒看到親人,還是受了什麼委屈似的,看到我整個對我熊抱,我連打了好幾個噴嚏,眼睛都過敏了,不是太舒服,但心裡卻是安定無比,因為我知道金窩、銀窩、什麼時尚、簡約…各種風格,還是唯有自己的茅房來得窩馨來得好,畢竟這是家。」……好樣的,這廖金桃竟然搶了我的台詞。

............................................

回到家,我最期待的是瑪麗亞有沒有來家裡幫我打掃打掃,雖然他不是我專屬的訓練導師,也不是我的褓姆,更不是幫我打掃的阿姨,可是心裡總是莫名的依賴他,我東張西望環顧四週,有些些失望,直到金桃說,桌上有一附紙牌,我想是你那位瑪麗亞留給你的吧!我知道你不會介意我先打開,你知道嗎?! Solitaire就是那種一個人玩的遊戲,就是像用這種紙牌之類的,而Solitaire也是"關禁閉"或"獨居房"的意思呦…

我知道離開家太久,還有真的發生太多的事情,玩玩Solitaire挺好,謝謝瑪麗亞,你總提醒我在熱鬧之後我需要的是獨處。"大方勇敢的享受自己一個人沒事幹"的快樂...,這種獨處既不惱人也無所求,更沒有浪費時間的罪惡感,就這樣把自己溶在時間裡……

今天就來與瑪麗亞共同聯播這首The Carpenters:Solitaire (1975)

   

There was a man, a lonely man,   

who lost his love through his indifference.   

A heart that kept, that went unshared,   

until it died within his silence.   

*And Solitaire's the only game in town,        

and every road that takes him, takes him down.

And by himself, it's easy to pretend,

he'll never love again.

And keeping to himself he plays the game,

without her love it always ends the same.

While life goes on around him everywhere,

he's playing Solitaire.

A little hope goes up in smoke,

just how it goes, goes without saying.

There was a man, a lonely man,

who would command the hand he's playing.

寫在後面:

這兩天,我覺得自己總像一隻餵不飽的豬,特別愛吃巧克力也特別愛睡覺…嘴巴說要減肥,卻還是拼命吃,不吃就想睡…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人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