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他寫道從前,有一個人說:喜歡某人,總會想替他做點什麼,哪怕只是幫他丟一包垃圾…….”

(好熟悉……是我寫得嗎?!不管是不是,這句話讓我想起一些種種小事……)

我,喜歡閱讀某人的文字

我,喜歡……聽,某人介紹的音樂

我,是個常感寂寞之人

過了三十歲後尤甚

已不是初老,要說是我早衰,我也無須反駁

或是我其實是"披著人皮的狗狗"(字面上怎麼看起來像是愛麗絲的恐怖故事101...anyways,你懂我的重點就好了)

年紀過了三十歲就以狗狗的年齡計算方式一樣

一年壽命約莫乘以七的倍數

越來越意識到

……與外界

有一種與現實拉鋸的真實與距離,但實際相處上又無違和感

畢竟……開始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後比較能適應

我......,從無感於自己的寂寞

到......開始害怕寂寞

到......學習欣賞料理寂寞的樂趣

偶爾,可以聽到寂寞那輕脆空靈的聲響

也,可以摸到寂寞的一絲沁涼

聞到伴著寂寞飄來的那道冷冽又通鼻的空氣

 

那天洗澡時聽到

  

這是我心目中很一個人的歌

寫下來,送給現在也是一個人在看我文字的你

John Coltrane and Johnny HartmanMy One and only Love

The very thought of you makes

My heart sing

Like an April breeze

On the wings of spring

And you appear in all your splendour

My one and only love

The shadows fall

And spread their mystic charms

In the hush of night

While you're in my arms

I feel your lips so warm and tender

My one and only love

 

The touch of your hand is like heaven

A heaven that I've never known

The blush on your cheek

Whenever I speak

Tells me that you are my own

You fill my eager heart with

Such desire

Every kiss you give

Sets my soul on fire

I give myself in sweet surrender

My one and only love

My one and only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人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