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了個奇怪的夢

夢見跟葉怡蘭通電話,不太會說話的我,竟然可以跟她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也許在夢裡我們是舊識吧…..

她建議我寫一個故事履歷,然後送去給大S,因為她正準備創辦一本新雜誌

依稀還記得雜誌名叫做MOD

-----------

她鼓勵我做些自己能做的……

恩…走在夢的邊界,都還能感受到夢那邊的生活緊湊充實

會說這夢來得莫名其妙,是因為:

1.我根本不認識葉怡蘭

2.大S並沒有創辦雜誌

---------

「夢」,到底什麼是夢?剛剛查了『夢,維基百科的解釋』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2

好多學理的字義解釋….有趣

我想,對我來說,我現在所指的「夢」,對我,是一種平行時空的洞穴

如果沒記錯的話,我是在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15.9秒,不知不覺與那個世界交錯

會這樣說,是我感受到從那天起……

彷彿有雙無形的引力,只要眼睛輕閉,我就能跨越了所謂的夢的扇門

且從那天起,我,沒有一天不做夢……

從那天起,我不再「睡」,我一直「夢」

你問我「夢醒了會累嗎?!」

我回「倒也不會,只是夢醒時分,就在這邊界不停飄移、穿梭……這很難與人說明,畢竟那無法用言語形容,但我保證---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經驗,你肯定懂……」

---------

終於下雨了,

我想你……

最近常在腦海裡看見一個畫面…….

那是我們彼此『凝視』的模樣,總是清晰

我們眼神對望著,我們相覷而笑……

突然想到小毛說過

『那種被稱為"藝術"的東西也是一種凝視,只有凝視才看得到,也只有凝視才畫得出來...』

可是,你的模樣......目前的我,怎麼也畫不出來….

下雨了,我喜歡

『聽見下雨的聲音』

竹籬上 停留著 蜻蜓

玻璃瓶裡插滿 小小 森林

青春 嫩綠的很 鮮明

百葉窗 折射的 光影

像有著心事的 一張 表情

而你 低頭拆信 想知道關於我的事情

青苔入鏡 簷下風鈴 搖晃曾經

回憶是 一行行無從 剪接的風景 愛始終年輕

而我聽見 下雨的聲音

想起你用唇語 說愛情

幸福也可以 很安靜

我付出一直 很小心

終於聽見 下雨的聲音

於是我的世界 被吵醒

就怕情緒紅 了眼睛

不捨得淚在 彼此的 臉上透明

愛在過境 緣分不停 誰在擔心

窗台上 滴落的雨滴 輕敲著傷心 淒美而動聽

而我聽見 下雨的聲音

想起你用唇語 說愛情

熱戀的時刻 最任性

不顧一切的 給約定

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

於是我的世界 被吵醒

發現你始終 很靠近

默默的陪在 我身邊 態度堅定

 

【寫在最後】

今日推薦"聽見下雨的聲音",周杰倫的演唱是我最喜歡的版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聽見下雨的聲音
    全站熱搜

    火星人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