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的時候,搭上最後一班的列車......』

看著妳唱歌的樣子,妳臉部每個線條的變化....

我又聽見了......

匡噹 匡噹 匡噹 氣聲 bu bu 響鈴 噹噹.....

關於想念,我應該是想念達人吧...

我的思念遠遠長長、飄飄短短、細細麻麻

來到這裡,就是為了...某個深切的理由...

我會想......

我們都是以什麼樣子的方式去尋找一個理由呢?!

我們都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去確認與這世界的連結呢?!

而你,又會是以什麼樣子模樣出現在我的面前......

我常想著......

用聲音、用味道、用溫度、用氛圍、用......(無所不用其極的感受著......)

什麼都可以用,什麼都可以不適用

想著想著

我真想你呀,不在乎旁人的想著

聽著你的歌聲、看著你的照片、讀著你的文字、跟著你的步伐、踩上你的節奏

就像拿著藏寶圖一步步地去對照每個曾經似曾相識的索引

每個都熟悉,也每個都陌生,每個都該捧在手心,最後學到......每個都該讓他自由

這半年來,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欣賞一個女生,她叫做娃娃,魏如萱

今天推薦的是她翻唱的一首歌曲

欲言又止 / 魏如萱 (翻唱)

  

詞/曲:陳冠蒨 (原唱)

想你的時候搭上最後一班的列車
用最後一班的夜深
深邃地這午夜時分
專心的想念

慢慢瞭解在心裏空缺的位子
就是你投射的影子
換了誰 誰也不是

淚可以忍不住模糊的層次
無言是傷痛的開始
冷漠的變 成為你喜歡的樣子
讓思念燃燒整個城市

想你的時候搭上最後一班的列車
用最後一班的夜深
深邃地這午夜時分
專心的想念

慢慢瞭解那心裏空缺的位子
你不斷投射的影子
換了誰 誰都不是

淚可以忍不住模糊的層次
無言是傷痛的開始
冷漠的變 成為你喜歡的樣子
讓思念燃燒整個城市

歲月的美留給初相識的日子
曾經為愛那麼堅持
該說的話
就在最多情的時候

卻欲言又止
我知道無言是傷痛的開始
思念燃燒在多情的時候
歲月的美留在相識的片刻
該說的話仍停留在眼中

......

寫在暗室之後

坐捷運時,不管上車或是下車,一定要Mind the Gap 注意安全,這是非常重要的......

我常在某些特定的站無意識地下車,像是有個Hint在指引我似的

還有.......

其實,我......也是很喜歡陳冠蒨的,他似乎不是主流歌手,但她的每張CD我都有

anyways 今晚夜又深了,你說有什麼就寫什麼吧...只要寫出感覺就好了...

最後,我想再跟你說一件事

就是「我想努力擺脫張志明,最後我發現,我變成了另外一個張志明。」─余春嬌。這句話說得真好

如果,你還是睡不著,也可以繼續聽這首,我們都不要勉強表達,就讓一切欲言又止

 

 

 

 

 

arrow
arrow

    火星人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