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

你好嗎?我好想你 

想你 

  真的  想死你了

… … …

想念有分很多種

就像去買麻辣燙一樣

在櫃檯前有時看到一個告示立牌

貼心的店老闆娘會將辣度試著文字化將感受分成幾個級別

「麻而不辣」

「微辣」

「中辣」

「大辣」

「辣上癮」

我承認自己過去種種諸多不良……(像是依賴、迷戀、盲目、固執……

造成對味覺神經傳導錯亂

得下最重的口味才有知覺

所以,嚴格來說

我不是因為對辣上了癮,而是因為我病了……

對於我病了這件事

不好對外人提起

不是因為不願意說

而是

越來越不想開口說話的原因是什麼?

就是不想傷害別人,也不想噁心自己

知道嗎?!解釋好累呀~

… … …

我不排除自己的敏感

也不主動問起關於你為什麼不再來家裡打掃這件事

總覺得多半應該跟那詭異的訪客有關

知道嗎?!

前陣子一想到那訪客我就氣,但現在想想他的出現也有值得讓我感謝的部分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像是原來你真的會有離開我的一天

剛開始這種離去著實的令我痛苦

我無從宣洩‧無人告解

連找個人吵個架的力氣都沒有

我不知道是我體內終於在關鍵時刻開發出"冷靜沉著"的機制,抑或……

Anyways,怎樣都好

這段日子

我甚至不大有勇氣推開茅坑

也曾突發奇想

是不是耍點任性把茅坑搞得髒兮兮

有潔癖又善於整頓的你

可能會可憐我來打掃一下吧

呵~寫到這兒就覺得自己病態好笑

真的想太多卻想得淺薄

還好,這次我什麼都沒做

唯一就是擺著爛讓它自然的腐敗

並祈禱著腐敗後的重生

… … … …

瑪麗亞,

你好嗎?我好想你 

想你 

  真的  我真的想死你了

… … …

我想變健康

第一次

硬著頭皮試著在沒有你的鼓勵之下

每天都告訴自己(應該是每隔一刻鐘就提醒自己)

習慣是可以改的

再撐一下下,只要哪麼一下下

(問我這過程痛不痛苦,我回答;苦呀~)

可是如果再這麼疲軟下去

我應該連去巷口買個醬油倒個垃圾的動力都沒了吧

… … …

其實寫了這麼多

我只是想告訴瑪麗亞

請原諒 我多多少少還是有那麼點任性

請原諒 一有好消息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

請原諒 我用了這個有點老套又沒新意的方式

把可能想說的話寫在這裡了

 

哦,還有

沒計畫的事情,如日常般發生

我遇到一個足夠讓我假想來寫字的對象了

偷偷幫他取了一個名字叫做『專家』

專家有一隻貓

最近我總覺得貓比人聰明多了

也比狗狗有點心機(雖然他們在我心中都是屬於天使級別)

... ... ... ...

聽歌吧~《黑貓的計謀/魏如萱》

我想看這部戲洋子Yoko,但等我發現,已錯過了~

 

詞:魏如萱、Toshiya Fueoka 曲:Toshiya Fueoka

或許沒有感覺 或許假裝不妥協

我願為你一廂情願 不顧一切的直到永遠

這是關於著迷的表現

或許過度溺愛太過病態

或許我還不明白

過來 別猜

沒有 隱瞞

不要 走開

停止 冷戰

或許沒有永遠 或許短暫不明確

我願陪你赤腳跳躍 不願膽怯及任何威脅

這是關於親密的語言

或許虛構憤怒是表達愛

或許我還不明白

過來 別猜

沒有 隱瞞

不要 走開

聽話 要乖

遇見你像發現另一個自己

偏執又反覆無常的古怪脾氣

任性是依賴的權利

確認愛存在的謎 

the way that we were running in the night

the way that we were walking in the morning

your smile,I'll remember

we heard silences

我們簡單美好的呼喚

勝過短篇小說浪漫

... ... ...

而這個是比較樸素的版本,我也喜歡

 

  

arrow
arrow

    火星人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