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失智症的認識,主要還是放在記憶力退化。

剛看到一篇報導提到倫敦大學(UCL)在近期對阿茲海默症的研究,其中讓我最好奇的是關於對"幽默感的改變",可能是病發早期的症狀之一。

此研究共採樣48位病患的親友,歸納出病患在病發的前幾年會在一些奇怪的時機發笑,看到這兒我又頓了一下....

因為我:

1.記憶力的確出現裂縫,且忘得離奇,彷彿我的記憶片段也被吸入無法被科學證明的神秘三角洲

2.會在奇怪的時機點發笑,最常出現的是我會無意識對著天空發楞、發傻、發笑

Anyways,

如果有一天我就這麼忘了你,你會用什麼樣的方式記住我?

如果你真的會記著我,那你記著的我又是誰呢?

晚安,我該睡了

醫生說睡眠有助增強腦的記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茲海默 失智症 幽默感
    全站熱搜

    火星人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