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长大?

长大就是可以在睡觉时间还硬撑的在这里写部落格。

长大就是可以不再想念你,取而代之的是──常常想起你。

你应该会好奇,有间歇性失忆症的我,是怎么想起你的。其实,我早就做了准备,在遇见你的那天我就开始准备了。你说这叫做负面,我说不完全是吧⋯⋯"我们的相遇就是为了要学习分离"。就像婴儿一生出来,也是为了要面对/学习死亡,所以当我们在一起,我都有写小笔记。

小筆記裡记着我们一起发生的事,一起见过的人,一起唱过的歌,一起去过的地方,一起吃过的食物,一起喝过的饮料,一起说想做却还没机会一起做的事情,也记录着你带给我的每个影响⋯⋯知道吗?你对我说的“能带给我力量的话”,都陆续被我往心里刻去当起座右铭了。

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都会遇到ㄧ些人,刚开始我舍不得他们是过客,总拼了命的想要追寻ㄧ个天长地久,后来渐渐长大,发现其实我也只是个过客⋯⋯就像爱丽丝梦游仙镜里的一段对话— 

  “小白兔,你可以告诉我永远有多久吗?”

“我亲爱的爱丽丝,有时候永远就是存在那ㄧ秒瞬间啊!”

我不再执着为什么你不能为我多留ㄧ点时间,但我常想起我们ㄧ起走过的画面,我念旧不是执着于过去不放,是我在乎那都是成长的痕迹,也许这些就像是遗留在我生命中的残骸碎片,就这样存在于我的伤口,起初的确疼痛不堪,但因为渐渐长大,这残骸碎片经过时间的打磨之下,却在后来,发出了光。 

【寫在最後】其實我後來沒有硬撐熬夜寫完它,長大了,也會發現體力不如從前,我分了兩天,寫完,後來是用手機打完的⋯長大也比較隨便,以前硬要追求排版的完美,字型的安排,在這篇也不再講究,就先讓這文字面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人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