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說拍照拍得多會短命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一天晚上,我爸說他很不舒服,我送他去醫院。

過了沒多久,他就死了。這麼多年來,因為有他的關係,我一直覺得我是個小孩子,因為有什麼事情,他都可以幫我解決。

那天晚上,我在幫他收拾東西的時候,我第一次覺得我已經長大了。

我不想做大人,我希望爸爸可以一直在我身邊。

 

當我離開那一間賓館的時候,我衹帶了那一卷錄影帶。

臨走之前,我看了很多次。

看到我爸爸在煮東西,我很開心。

雖然我知道以後不會有機會吃到他的牛排,但是那個味道……我會永遠的記住。

喜歡王家衛電影裡的獨白,總可以一字不多精準地把心裡掏出來

我是個很希望自己可以多說一些話的人,我是個很希望可以清楚表達自己想法的人

但往往,在面對面的情感溝通,尤其在口述

我,發現自己常會有詞不達意或是口吃的狀態

想直接切進話題的重點,卻始終在思路裡轉呀轉的

自己也察覺到了有些迂迴,但我也拿自己莫可奈何

我覺得這是種病,也許是種語言統合無法協調的病

我真的不敢故意

... ... ... ...

其實某年前的晚上

家裡的確發生過類似的狀況

爸爸媽媽的健康都... ... ....亮起了警戒

我,永遠記得那個晚上

那個晚上,根本來不及害怕

若你問我最想在生命學習到什麼?

我的答案是『放下與道別』

 

誠實的說,直至今天

我的生命學習單在這個大項應該只積累到百分之六十的能量吧

不然,為什麼看到金城武的這段獨白

我,還是哭了呢?!

 

 

arrow
arrow

    火星人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