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要在適當的地點、適當的季節,才能夠發芽

每收集一顆種子,就是收藏一段故事

有些適合說出來;有些適合放在心底

就像回憶一樣

有一天,他,突然的拜訪... ... ...就像張姐說得

『一個人不可能一生只愛一個人,也不可能一生只有一段情。』

『可是在你愛的時候,真的要全心全意的把他當作是你的最愛。』

瑪麗雅說,寫文的時候要有個對象,這樣才能盡情地寫

我覺得他真厲害,我總為他的大部分建議而傾倒,他永遠是我這一輩子重要的導師

他以一位系主任的角色,只因為這學生教出的短詩而在全班向這位學生九十度鞠躬道歉

他說:對不起!以我是一位老師,我竟沒有看到你的特別... ...

從此以後,這學生開心也好,難過也好,開始會自視甚高的以為自己可以寫些什麼

但自視甚高的背後,其實這學生沒有哪麼大的勇氣,寫文字是需要勇氣的

尤其像我,總是無法引經據典,我總是羨慕那些可以說出一拖拉專業文字的人

關於閱讀,電影,音樂,料理,之於我,有時候其實蠻鈍的,我往往都是喉嚨借過,耳朵PASS,眼睛EXCUSE ME

我只是想試圖撢撢我那積灰厚重的回憶,還有那氣死自己的多愁善感,想要以另一種積極的方式來找到適合他們擺放的位置

至於是甚麼文體,能不能寫出個像樣的劇本,文字是否有大綱,自己殺出一條出路,這真的需要智慧

可是如果停在原地不動,似乎好像也找不到出口,但怎樣都好,轉呀轉的,也許就會轉出去了

所以我到底要寫給什麼人看呀,我想還是想寫給孤單寂寞的人看呀

寫寫吃的東西也好,寫寫不切實際的夢也好,寫寫餵養自己心靈的事情也好,寫寫那該糟的愛情也不賴

寫寫生活的難處也好,就算是發發廢文我也是支持,因為我是這麼支持每一個人做自己想做的事

-

對了,在感情的這條路上,你會因為感受不到自己在對方未來的計畫上而感到失望嗎?!

說真的,都幾歲了,我多少還是會,且有時候很會,只是年紀告訴我失望是人生必經的成長

失望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如果沒有失望哪會懂得要有希望呢?!因為這是相對的

一個人不可能一生只愛一個人,也不可能一生只有一段情。

可是在你愛的時候,真的要全心全意的把他當作是你的最愛。

有一種愛,也許不能陪你到最後。

但它存在過,並且值得永遠埋藏在心底的某個地方。

 

 

張信哲/永恆的印記

詞:陳忠義、張艾嘉、鍾曉陽    曲:陳忠義、李宗盛

望著夕陽沉入海裡 兩個人閃爍的倒影

在燦爛的故事總要 轉身回到平靜

看過世界壯麗風景 經歷愛的可歌可泣

終於明白了那些情歌的意義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就到這裡 我們把愛藏在這裡

時間會把一切洗淨 雲淡風輕

心不能負載太多也許

就到這裡 洶湧澎湃放在心底

一生永遠難忘曾經 那麼愛你

這份愛會是永恆的印記

生活慢慢回到平靜 愛過以後遇見自己

就在這一刻明白情歌的意義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就到這裡 我們把愛藏在這裡

時間會把一切洗淨 雲淡風輕

心不能負載太多也許

就到這裡 洶湧澎湃放在心底

一生永遠難忘曾經

那麼愛你 這份愛會是永恆的印記

就到這裡 我們把愛藏在這裡

不後悔曾不顧一切

付出真心 時間會留下美麗痕跡

就到這裡 這永恆還放在心底

這世界沒有人會像 我那麼愛你

這份愛會是永恆的印記

arrow
arrow

    火星人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