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不到六個小時就要去東京了,我完全不想打包我的行李。

昨天是我的生日,從國小二年級後我就不是一個打從心底想要鋪張過生日的孩子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國小二年級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情.....

最近發現自己煞時失憶的速度快了,

前一秒還記得.....但就在"準備"踏入下一秒就瞬間忘了(我想不起來到底剛剛給自己的指令是什麼)

隱約......可能我的記憶只剩下氣味,這樣說可能很多人不懂吧

我試著解釋看看---就是這一秒的我要下一秒的自己去泡杯咖啡,可是腦海中卻出現黑暗的味道

黑暗明明是個視覺的意象,可是腦袋的轉換去出現個嗅覺的形容詞……真不知該不該擔心自己這種狀況偶發頻密的態勢

---------------------------------------

我很喜歡閱讀『小毛的音樂廚房』

剛剛看到他昨天寫著今天是個好日子,季節交替大地甦醒,有人選擇出生,有人選擇跳樓... 不知不覺,小毛音樂廚房已經播出三百集... 

四月一日,我的生日,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男人Leslie張國榮的忌日

要用榮幸這個形容詞有點怪,說要高興也有點詭異,可能這是某部分命定

我常在生日時想到死亡

我確定不是尋死........

我只是常在想我自己有沒有辦法真的準備好停止呼吸的那一刻

有沒有辦法去面對我旁邊的人不再有鼻息心跳起伏這件事

我甚至有時會靜靜望著著我旁邊的人或是我的狗狗...我常如是的假想著

甚至,我發現我的很多想像常不知道能夠跟誰聊聊

還好我有這個茅坑

還好我還有個偶爾會來看我的你

也想到那天瑪麗亞也曾跟我聊到她也經常想到死亡,有一種感覺,孔子說錯了,其實應該是:不知死,焉知生...

Anyways,今天小毛介紹了一首舞曲,挪威團體 A-HaTake on Me (1984)

我也想到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台中一個靠海的小鎮上,那是個軍防重地,人口也不多

我的童年就是在那裏長大的,第一次看到這個MV是在『余光/閃亮的節奏』(註:當時很紅,介紹七八零年代的音樂節目)

今天藉著youtub,我看著A-HaTake on Me

我聞到了鹹鹹海風的滋味,也聽到防風樹林倏倏的聲響

那是我孩堤時的味道

 

We're talking away

I don't know what

I'm to say I'll say it anyway

Today's another day to find you

Shying away

I'll be coming for your love, OK?

 

*Take on me, take me on

I'll be gone

In a day or two

 

So needless to say

I'm odds and ends

I'll be stumbling away

Slowly learning that life is OK

Say after me

It's no better to be safe than sorry

 

Oh the things that you say

Is it live or‘

You're shying away

I'll be coming for you anyway

 

【文後碎念】

今天一早特地以薄荷洗髮水洗頭,也第一次買了Red Bull兩瓶外加兩杯黑咖啡,還是減緩不了非常沉重的睡氣與莫名的惰氣

就這樣我頂著彷彿氧氣不足般的腦袋,一直到聽了Take on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人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