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幾個朋友出去

E問我:「為什麼開始寫茅坑呀?」(我回答了一些理由……但事後,總覺得那些答案全是詞不達意……)

回到家我問我自己「關於茅坑的為什麼...」

我想了一下,其實就是想寫這麼簡單而已

也可以說想找人說說話罷了

不瞞您說,關於溝通這件事.....

可能我天生就不太喜歡講話,或更精準地說,我真的不大會口說表達

記得小時候的我,有些發音不太準確,很難被改正

比如說「公」我只發得出「東」的音

怪的是「根」的音我卻可以發得出「公」

因為這樣,「根」與「公」都發同音的我,在我六歲之前,一直深信80年代的美國雷根總統,就是在天上負責打雷的雷公……每次打雷時,總用手指興奮得比著電視上的雷根總統跟我阿嬤說「阿嬤阿嬤,雷公生氣了啦」

寫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從小就是一個連自己都百思不得其解的小孩

我媽媽擔心我是不是舌頭天生長得短,在每次帶我去看耳鼻喉科時,總特地會在我面前請教醫生

但......到現在都已經快要四十歲的我,說話與吞嚥的確我有些狀況,但幸運的我卻在工作的經歷中曾經當過配音員呢

……

哎呀,寫著寫著又離題了我

其實,寫茅坑……我是用一個在寫遺囑的概念在書寫

我不知道會不會在我消失在這世界之後,會有人想起我……

也許是我想太多,但我就是捨不得常總覺得寂寞的你

我已經可以懂得享受孤單了,所以我想也許有部分能力能陪著你寂寞

……

瑪莉亞說讀我的文字就好像能聽見我說話的樣子

但馬可老闆說讀我的文字,根本就跟我本人天差地遠

我猜應該是文字上的我善感太多了﹝誰叫我平常大笑時總像是日本漫畫家鳥山明筆中的機器娃娃阿拉蕾

……

關於茅坑,我只想在這裡繼續寫著

誠實地寫著

也許哪天就像現在正在讀我文字的你,至少看到我的文字,能夠找到個知音

人呀,是需要個知音(知己)的!(年紀漸長,越來越這樣認為)

我只想安靜用心地陪伴著你,我不想嘰嘰喳喳對你有任何批判與建議

因為我總深信每個人來到這世上生而為人都有一定的功課與使命

而這一切總要時間與耐心,加上事件不斷不斷就像千層派的堆疊著

才可能相印出不須言說的共鳴,漸而嚐到派皮與派皮之間生命層層的風味

對吧?!

…….

今天好累,有的時候累,該糟的我還是需要點激情的食物,比如:鹹酥雞配啤酒外加一首經典爵士來舒緩一下

然後,........我現在又我好想吃干貝喔...怎麼辦怎麼辦?!

 

 

Ella Fitzgerald / Misty

Look at me,

I'm as helpless as a kitten up a tree;

And I feel like I'm clingin' to a cloud,

I can' t understand

I get misty, just holding your hand. 

Walk my way,

And a thousand violins begin to play,

Or it might be the sound of your hello,

That music I hear,

I get misty, the moment you're near.

Can't you see that you're leading me on?

And it's just what I want you to do,

Don't you notice how hopelessly

I'm lost

That's why I'm following you.

On my own,

When I wander through this wonderland alone,

Never knowing my right foot from my left

My hat from my glove

I'm too misty, and too much in love.

Too misty,

And too much

In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人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