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acebook上,我有一本叫做【大回顧】相簿,裡面我盡可能放上各時期的照片,且以自拍居多,記錄著自己……

我不知道我要開心”我真的變了”

還是我該難過”我一點也沒改變”……

剛剛想起瑪麗亞曾經說:"發現自己變了"是件了不起的事,也是有趣的事”

 01  

好像口中所說的"我"並不是"自己",而是另外一個人,"他"孤拎拎站在鏡子前面... 活生生的歷史在當下產生中斷,腦海中出現一段特定記憶,稱之為"那個時候",並以此做為對照的判斷標準,然後小聲對這個鏡中人說"你變了"...

瑪麗亞也說:海德格等存在主義哲學家把"反思(Reflection)"當成一種"存在的提醒",不但開創當代美學系統,也暗示一種人的回歸。這種回歸是本體的,冷靜的,一種在獨白中所創造出的存在關係,畢竟人的存在不是斷層切片,存在必定包含存在(者)的歷史,不管是有意識或無意識的"歷史"。

 

我不知道我要開心我真的變了,還是該難過我一點也沒改變……

在感情上莫名的容易相信人

各種在別人眼中荒誕離奇的理由都很難改變我對我喜歡的人的信任

還有很不容易放下對人、事、物的思念

只要興起想按下遺忘的delete鍵

這傷心的痛覺真的可以直接攻心讓我想跪下來

(我知道這說起來對很多人來說誇張,但我的確就是這樣……)

我很難對一件事物去做是與非的評斷

但卻又對於我願意跳出來維護的事情,不惜生命

(但扯的是,我到現在還無法明確的說明,這些事情到底是什麼事情)

….. 

我特別念舊

且我記憶的方式就像是靈魂的自動拍照系統似的

喀擦~喀擦~喀擦

他可以拍下

眼睛所看到的

皮膚所感受到的

鼻子所聞到的

耳朵所聽到的

…..

我喜歡尋找

以前我以為我是喜歡尋找新奇的事物

後來發現

我應該是在尋找一段想忘卻忘不了的記憶吧

(他就深深的被烙印在Somewhere ,someplace,sometime, even somehow)

 …..

 我不知道我要開心我真的變了,還是該難過我一點也沒改變……

今天想點播的是 如果你愛我/艾怡良

 

導演/陳宏一
詞/左安安、艾怡良
曲/左安安

如果你愛我 
不要放開手
如果這不是 如果

如果你還愛著我
我怎麼會放開手
怎麼沒提醒 痛的難以形容

我沒有想過有那麼一天
你竟然離開我
我沒有那種幽默消化心痛

I love you and I miss you
愛過的都會說到最後沒對錯
誰讓離開的人哭說不願再懂
原來愛過是真的會心痛

I love you and I miss you
該忘的都盡量讓它模糊了
剩下的尊嚴也不再堅持了
真的愛過才知道那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人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