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葡式蛋撻泡沫後,吃過最好吃的蛋撻就屬肯德基爺爺家的,烤得香酥,還帶點焦糖,咬下去,嘎吱穌的咧~

-

但有ㄧ家蛋撻讓我好奇,因為我有個超會表達的老師,她叫維多利亞,每次聽老師在課堂上細數分享她吃過的美食,我都會直吞口水,像是 #檀島香港茶餐廳 就是,老師講到這「192層的酥脆餅皮」時,咬下去的滋味,她與她的朋友如何點餐的順序與攻略,我聽了就像在聽高潮迭起的廣播劇,每每無不跟著走心~

-

我一直在想,有機會我ㄧ定要親自會會這 #檀島蛋撻 ,但在台北沒啥機會,因為我很少去信義區,沒想到卻讓我在 #北京芳草地 給碰上了!

今天我點了 #檀島咖啡 加 #檀島蛋撻 ,這蛋撻果真如老師所說咬著酥脆,我感到心頭爽快⋯不到三分鐘,蛋撻就被我吃光了!

▫️

#檀島未及咖啡香 #島國今成蛋撻國

我在想我是不是⋯有點香港🇭🇰情節,還是這 #黑白蛋奶杯 的設計厚重呆呆的 ,手握著杯子,我就笑了,也突然想起在香港的某一晚與C還有V,ㄧ起在茶餐廳吃夜宵,C興奮拿著叉子切下剛烤好的西多士,要我ㄧ同注視香滑搗蛋的牛油以俏皮的姿態慢慢潛入吐司的模樣⋯


Ps.鄭旭伶呀,怎麼越吃越想你呀

-

💰消費小計(人民幣):

香港檀島咖啡(熱):18.00/杯

檀島極品蛋撻:9.00/個

共27.00(約台幣121.34元)

-

📝寫在後面:

檀島茶餐廳2017年已被台灣大成集團收購,所以有香港的朋友說口味有被調整過,但因爲我第一次吃就已是被收購的味道,之於背後有關商業運作我也不著墨,畢竟Q比只是介紹有關食的回憶手記呀。

   

 

 192層酥皮呦,ㄧ般都是100層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星人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